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学生发展

艺术系辅导员常规工作基本要求

作者:admin时间:2013-04-07

1 、每周日及长假结束的下午6:00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。
2、每周日及长假结束的晚上召开所带班级班会,并做好会议记录。
3、每周周日晚上至周四晚上须住校,做好值班登记,有事情需请假。周末安排轮流值班。
4、每学期要与班上的每位学生进行一次10分钟以上的谈心,指出该生的优点和缺点,帮助该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、人生观,将谈话的时间、地点、内容等方面做好记录。
5 、每月至少进行10次电话家访,和家长一起共同做好个别学生教育。
6、每周须深入学生宿舍两次以上,每次须走访10间寝室以上,了解学生的就寝情况,排查安全隐患,督促学生打扫卫生。
7、中职班辅导员须组织好本班学生周日至周四的晚自习。
8、每天上午8:10、下午2:00到所管理的班级须做好查堂工作,以及旷课、迟到、早退学生的处理。
9、每学期须核实本班长假生的人数、手续,落实好学生的请假、销假制度。
10、每天组织好本班学生的晨读晨练。
11、每周须跟班听课3节以上,并与任课老师交流情况,做好记录。
12、每个月须组织所带班级开展2次以上全员参与的班级活动(含团日活动)。
13、须做好本班教室卫生督促,以及班级文化建设。
14 、每月至少一次主动向系部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汇报工作。
15 、每年撰写一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论文或文章。
16、本要求作为辅导员年终考核、评优、晋级等方面的重要依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