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学生发展

艺术系学生在读书期间不做兼职工作的承诺书

作者:admin时间:2014-03-05

大学生读书期间做兼职工作的危害:

1、降低自己的学习情趣。上课的时候也会想着今天该几点去上班呀,千万别迟到了等问题,那么学习的时间与心思也就自然少了。

2、容易被社会的物质所迷惑。大学生进入丰富多彩的社会,自然会眼花缭乱。看到社会上一些奢侈品很想拥有,看到一些上流人士的生活自己也想拥有,从而使得自己的价值观大大改变,从而变得更加物质化、现实化。容易影响对金钱的态度,形成错误的人生观,过早形成拜金主义。

3、心里不成熟容易受骗。大学生本来就没有多少社会实践经验,心里素质还不够成熟,平时接触的也就是老师或者父母,对社会上的真假话语还很难分的很清楚,就很容易上当受骗。

4、工作之后的劳累分散精力,无心学习。

5、并不是所有兼职工作都能起到锻炼实践能力的作用,而在校时光非常宝贵,不必急着提高实践能力,不如用宝贵的时间多泡泡图书馆,因为工作以后有几十年的时间可以工作,但这样接受文化熏陶的机会却不会再有了。

6、如果想提高实践能力,可以参加学生会、学校社团、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等。

我已经认真学习了以上各项内容,为了避免学生陷入劳务纠纷、金钱纠纷、传销组织等陷阱、骗局,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,我承诺在读书期间以学习为重,不组织兼职工作,不做兼职工作,并告诉家长。否则,一切后果由本人及家长负责。

 

承诺人:班级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姓名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机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期: